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首届红色文化节在上海黄浦淮海中路街道启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20 16:26:48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 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图片、一本本熟悉的“红色连环画”、一堂堂红色主题党课……6月17日上午,伴随着《歌唱祖国》的乐曲,由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主办的首届红色文化节在“一大会址”一侧的太平湖畔正式启动。

淮海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的诞生地所在街道,更加旗帜鲜明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宣传好、守护好和建设好党的“精神家园”是街道工作者必须担起的特殊使命和责任。

138152553_15608243637361n.JPG

图为首届红色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 发

据悉,此次红色文化节力图将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红色传统和当代生活相结合、红色教育与时代诉求相结合。

在突出历史感方面,红色文化节将通过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红色连环画”主题展览、“五月的鲜花”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版画展等五场展览。同时,举办“兴业路上兴伟业”主题故事会、“红色行为艺术”主题街头秀等互动性强,大众乐于参与的群众性活动,来追忆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在凸显融入当代生活方面,红色文化节将举办“庆七一迎国庆”主题宣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走访老党员等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党员行动和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共产党员的时代形象。

在彰显时代诉求方面,红色文化节将集中开展“岗位建新功、群众得实惠”活动,并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优化营商环境、社区“微更新”等方面的实事项目,让红色精神通入到社会发展的每一个细胞。

138152553_15608243768781n.JPG

图为首届红色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 发

“本届红色文化节历时三个月,一直延续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并且,我们还准备把红色文化节一年年办下去,让红色精神年年有更新、代代有传承,让淮海路上的红色旗帜永远鲜亮。”淮海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力争把红色文化节打造成一个片区推动、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区域化活动平台,使学习、工作、生活、游访淮海中路街道的党员群众都能有体验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