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西双版纳举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20 16:09:38


  近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文化馆、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西双版纳州图书馆及各县(市)文化馆联合举办了西双版纳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这一主题,以非遗实物展示、传承人技艺现场展示、展板宣传、法律法规宣传、文物鉴赏、画展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西双版纳州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的成果。

  本次活动邀请了傣族章哈、傣族慢轮制陶技艺、傣族织锦技艺、傣族象脚鼓舞、基诺大鼓舞、傣族手工造纸等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现场技艺展示,同时还为4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颁发了命名状及证书。在非遗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活动中,市民及师生积极参与到各种非遗技艺的体验中。

  本次活动共发放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物保护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及传承人、西双版纳传统文化等图文展板80余块,展出馆藏文物13件套。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