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第二届体操文化节揭幕

作者:陈雯韵 来源: 都市时报 时间:2019-06-20 15:29:13

  6月15日,“体彩杯”云南省第二届体操文化节在昆明市体育馆拉开帷幕,1400多名选手参与了幼儿基本体操、快乐体操、健美操、啦啦操等项目的展演和比赛,郭伟阳、何可欣、王鑫三位奥运冠军现身赛场,为小选手们助阵。

  扩大云南专业体操选材面

  本次文化节由云南省体育局主办,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体操协会承办,昆明市体育中心、云南心动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汇集了全省幼儿体操、快乐体操及健美操锦标赛和省啦啦操锦标赛两大赛事,比赛包含幼儿体操、快乐体操、健美操、啦啦操等4大项目共20个小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州市40支代表队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选手年龄跨度从幼儿园到大学,参赛热情高涨。

  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云南省体操协会主席余红颖介绍,多年来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广幼儿体操的发展,为省体操后备人才的储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云南拥有深厚的体操基础,不仅竞技体操历史悠久,在幼儿体操项目中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体操文化节的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州市参与其中,扩大云南专业体操的选材面。”余红颖表示。

  据悉,今年体操节与往年相比各方面都有所提升。首先在快乐体操比赛的内容上取得创新,为了和全国体操教学大纲接轨,省体操协会秘书长侯之良携手奥运冠军郭伟阳共同编写了幼儿4—5岁快乐体操教学大纲,并在全省幼儿园成功推广。

  奥运冠军倾情助阵

  当然,此次体操文化节的最大亮点是三位奥运冠军现场助阵,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郭伟阳,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高低杠冠军何可欣,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跳水十米台双人冠军王鑫,为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队伍颁奖。

  昔日的“高低杠公主”何可欣表示,“看到云南有这么多热爱体操、练习体操的孩子们真的很欣慰,希望云南体操越来越好。”

  作为云南本土首位奥运冠军,郭伟阳退役后毅然选择回到云南从事体操教学工作,本次赛事郭伟阳也全程参与组织,郭伟阳说:“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体操节,明年体操节将邀请东南亚国家一起参赛。云南也将进一步加大这四个体操项目进校园的力度,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幼儿体操、快乐体操和啦啦操、健美操。让体操项目不再是苦和累的代名词,而是提高少年儿童身体协调性、柔韧性,感受体操趣味性的时尚项目。”(记者 陈雯韵)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