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时间的礼物》:画给孩子的世界文化遗产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20 15:16:05

 

  《时间的礼物》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世界遗产类别最齐全的国家之一,无论是经典的故宫、丝绸之路,还是新加入的贵州梵净山,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历史文化地标。《时间的礼物》一书精选了中国的40项世界文化遗产,以精美手绘图画的方式向青少年再现这些位于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的真实样貌。长城是怎么建造的?大运河运送着哪些货物?秦始皇为什么要修兵马俑?武则天为什么在龙门石窟刻下了自己的面容?这些孩子们的疑问,文化遗产研究专家都给予生动、权威的诠释。书中还提供了供孩子打卡世界遗产地的旅行手账,可以一边学习。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柴晓明希望读者打开《时间的礼物》这本书时,“看到的不仅是一个个世界遗产,而是一个古老而伟大的文明。你看到她的五彩缤纷,读到她的滤澜壮阔,你更能呼吸到她的大漠孤烟,聆听到她的鸟语花香”。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樊红亮说:“让我们的孩子从小了解世界遗产,将对他们的一生有积极的影响,有利于从小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