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编五彩绳、画填香囊 重温端午习俗体验传统文化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6-09 11:40:36

 

图为活动现场

  6月7日,北京市大兴区举办了以“和满京城 奋进九州”为主题的端午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古典舞蹈、现代诗朗诵以及中华传统礼仪服饰文化展示,用满溢着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表演呼应了端午主题。

  在互动区域,文化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编五彩绳、五毒剪纸、画填香囊、迷你龙舟、百草猜谜等环节,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在游戏中重温了端午传统习俗。端午节自然少不了粽子,在“南北粽大作战”的擂台上,观众们利用现场齐备的食材大显身手,造型“千奇”、用料“百怪”的南北粽子交相呼应,浓郁的乡情与大同的习俗融合为一。

  据悉,大兴区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开始于2009年,先后举办“送福下乡”、“拥军”、“敬老”、“慰问来京务工人员”、“国际志愿者日”等大大小小十多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2017年,大兴区文化馆正式设立文化志愿者部,专职于大兴区文化志愿者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明确部门的主要职责和具体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目标方向与工作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未来,在大兴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文化志愿者团队将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