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荔浦改建新建112处文化中心

作者: 来源: 广西日报 时间:2019-05-16 09:12:22

  原标题:荔浦改建新建112处文化中心

  近日,荔浦市新坪安民村村民紧锣密鼓地进行母亲节活动晚会节目彩排。近年来,荔浦文化产业快步发展,乡镇居民对文化的需求也逐渐增加。

  近年来,荔浦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改造、新建乡镇和村级文化中心112处,13个乡镇村屯有了文化戏台、娱乐中心、文艺队。为了让乡村戏台更精彩,该市在组织每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戏进村、新春元宵晚会活动基础上,连续举办22届“荔江之夏”文艺汇演;全市组建了300多支乡村文艺队,市群艺馆将传统彩调、趣味小品和现代舞融入节目,为村民排演“把脉”。如今,该市乡村文艺爱好者素质提升,文艺活动如火如荼。其中新坪镇、荔城镇村民表演广西文场《文·兰·汇》、壮族末伦《堵寨门》登上了自治区文艺舞台,获得全区曲艺展演奖。(记者/韦宏宁 通讯员/周俊远 原文编辑/谌怡秋)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