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西汉帝陵、唐帝陵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作者:贺桐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9-05-10 12:23:24

  5月9日,国家文物局发文,就陕西省文物局上报的《关于将汉唐帝陵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请示》作出批复。国家文物局同意将西汉帝陵、唐帝陵分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国家文物局指出,应加强西汉帝陵、唐帝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基础研究。继续推进考古研究,充分挖掘遗产突出普遍价值,深化比较分析,强化真实性、完整性论证,为准确选择并充分论证适用标准提供有力支撑。在此基础上确定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选点标准和逻辑,根据各帝陵的价值和保存状况,科学遴选申报对象,编制申遗文本,完善相关图纸。

  加强西汉帝陵、唐帝陵保护管理和展示工作。根据保护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建立并强化跨地区协调机制,完善相关法规、规划,健全保护管理机构,编制遗产保护管理总体规划,加强安全防护,切实提升西汉帝陵和唐帝陵两处遗产的整体保护管理水平,维护好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在做好日常维护的基础上,开展必要的修缮和展示工程,统筹规划各帝陵的遗产展示和阐释。

  积极营造西汉帝陵、唐帝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良好环境氛围。积极建立与各利益相关群体的联系与互动,扩大社会参与,争取广泛支持,妥善处理遗产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为进一步做好遗产保护管理和申遗工作奠定扎实工作基础。(记者 贺桐)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