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作者:张译匀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5-28 14:38:36

  “2003年我还太小,17年后刚刚好。”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寻常,在新年的钟声中,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我们见证了万众一心齐战“疫”,也见证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热血担当。

  “我的城市‘生病’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年轻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选择与国家共克时艰,他们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无论生死、勇往直前,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的英雄,是最美青春的生动诠释者。

  会有那么一刻,我们相信善良。“2003年,全中国守护着‘90后’,2020年,‘90后’守护着全中国。”武汉小姐姐每天给医院做饭800份。妻子驰援武汉,丈夫送别哽咽喊话:“平安回来!平安回来一年的家务我包做了!”东航包机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送你们出征,也去接你们回来!”……

  会有那么一刻,我们看到勇气。医护人员剪发只为轻装上阵,他们有“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的意念,不惧不退。其实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的脸庞写满了稚嫩,但眼神中却透露着坚毅。很多疫区的青年们都自愿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这场全民战“疫”中,青年无疑是一股重要而又强大的力量,正所谓“初心未改华光现,长歌且待新青年”。

  会有那么一刻,我们心生力量。10岁女孩把小黄鸭储蓄罐里的钱都捐给了武汉,热心市民到济南西站放下250公斤消毒液后离开,导游从国外背回2000件防护服给武汉医院……“我有的不多,但我愿意倾尽所有。”他们是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青年人。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虽然会有艰难、悲伤、恐惧,但总有一个瞬间让人感动而心生力量,我相信冬天的句点会是春暖花开,因为我看到最美“逆行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亦不能辜负这个时代。我们用中文谈论世界,因历史倍感自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我们格外振奋,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的誓言,承担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创造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毕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