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调研指导

作者:黄波 李聪华 来源: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13 11:57:46

陈旭(左三)、姚国华(前右二)了解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有关情况

  本网讯 12月2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调研指导,州委书记姚国华参加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在南湖畔的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纪念馆,陈旭一行走进纪念馆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联大精神记展厅和蒙自望云博物馆(原联大女生宿舍),详细了解西南联大蒙自分校的办学历程,对我州当年给予西南联大师生的无私接纳和真诚包容表示感谢,对西南联大精神不断影响和激励红河州教育事业的发展感到欣慰。陈旭指出,今年是西南联大成立80周年,清华大学是组成西南联大的三校之一,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精神对清华大学影响深远,是清华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清华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西南联大精神,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姚国华在介绍我州情况时说,红河州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在历届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全州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同时,我州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断发挥“文献名邦”的优势,注重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使西南联大精神在红河得到传承和发扬,激励和推动了全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后,红河州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西南联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州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清华大学多为红河教育事业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