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作者:张哲心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19-02-13 11:57:47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左二)陪同调研

  8月17日至18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岩松率省财政厅调研组到我州蒙自、元阳、个旧、建水4个县市就县、乡财政运行管理和基层财政所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副州长常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蒙自市新安所镇、文澜镇、元阳县南沙镇和建水县临安镇等4个乡镇财政所和个旧市财政局调研,了解人员组成、惠农补贴发放、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财政管理信息系统等情况。调研组还对个旧至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公路改造提升、哈尼梯田保护、大鱼塘村民居风貌改造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州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岩松对我州财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地方债务风险的防范化解,将“开好前门”与“严堵后门”有机结合,发行好使用好专项债券,做好明年专项债券准备工作,用好政府与社会的合作资本,省、州各级形成合力为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提供融资担保;要培养支柱产业和高质量财源,提高站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好财政支出的规范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强乡镇财政所建设,提升软、硬件实力,抓好财政队伍建设,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

  常斌在表态发言时说,我州将加强财政管理,有效防范风险,争取财政收支高质量增长,为全省财政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3县市财政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