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化责任担当 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作者:李宁梅 付锦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6-04 00:43:58

新时代党校肩负着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校责任义不容辞。党校要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第一是在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党校承担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员头脑的重要职责,武装别人先要武装自己,党校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研读得更勤更深、领会得更透更准、贯彻得更好更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第二是在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党校应当突出主业主课地位,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课程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促进学员学懂弄通做实。

第三是在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党校在教学方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员思想困惑和工作难题,加强研究、精准解惑、积极引导,讲清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讲清讲透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用深厚的学理说服人,用生动的话语吸引人,让学员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在宣传方面,要传递党的好声音。全面提高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创新话语表达、传播方式、表现形式。宣讲要结合群众“感同身受”的伟大变革,用事实讲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的哲学意蕴折服每一个人;用真实讲情理,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意蕴感染每一个人;用现实讲常理,让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意蕴吸引每一个人,把“看、听、思、悟、行”融为一体,达到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目的,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作者单位:弥勒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