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5 01:01:02

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 李锋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工作。

一、明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方向。着力深入推进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双高”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省级“双高”专业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护理专业群建设为引领,培育建设校内重点专业群、特色专业群。同时,加快推进职业院校达标工程建设,积极整合资源,保障与规模相适应的核心办学条件指标,着重内涵建设,全力推进学院向建设省级双高校、国家级双高校、职业本科教育三个阶段发展目标迈进。

二、把握沿边开发开放优势定位。学院作为红河州乃至滇南地区唯一一所医药卫生类高职院校,将抓住千载难逢的政策性机遇,继续做好留学生工作,进一步深化与越南、老挝等国家教学、实习合作,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立足滇南、服务边疆、面向全省、辐射东南亚”的办学定位,围绕“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等,以医药卫生国门大学建设为动力,把红河卫生职业学院建设成为一所省内一流、沿边特色高水平医药卫生高职院校,为全力推动红河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谱写好红卫篇章。

三、聚焦未来三年七个工作着力点。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教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建设“实力学校”。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实施“三教”改革,努力强化高职专科教育,积极拓展专业方向与探索1+X证书试点项目,为构建培养高端和精准医疗卫生健康人才职业教育体系打下基础。二是建设“创新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医教协同,加强校企(院)合作,与医院合作开展临床和教学横向科研项目(课题)研究,共建科研队伍,加大高层次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引进力度,提升职教创新能力。三是建设“活力学校”。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扩大招生范围,将学校招生范围由主要针对省内生源扩大至覆盖全国,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力争学校初次和年终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技能型人才输出。四是建设“幸福学校”。夯实学校发展基础,落实好学校食堂“零租赁”,用好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贯彻好食堂陪餐制度,确保学生在学校吃饱吃好。以各类校园活动为载体,活跃校园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师生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寓教于乐,增进师生凝聚力,形成丰富多样的校园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建设“绿美校园”,加快推动学校“绿美校园”建设,在现有绿化建设基础上,计划修建27亩人工湖、近100亩黄花风铃木森林,为师生提供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校园氛围,打造校园标志性景观,扩大学校曝光度和影响力。六是建设“和谐校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围绕促进学生多元成长、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现代校园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卫精神”,不断丰富学校精神内涵,增强凝聚力,形成发展共识,共建和谐校园。七是建设“平安校园”。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校园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校园平安有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