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促思践行聚力

作者:王若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3 23:09:37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州在全州基层干部群众中开展“话感恩、话团结、话心愿”和“学理论、学政策、学经济、学科技、学法律、学文化”的“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旨在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党员干部要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以学促思、以学践行、以学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让群众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可领会,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以学促思,凝聚发展向心力。党员干部要把“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作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契机和抓手,锤炼自己的党性,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学深悟透。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总结提炼基层先进经验做法,宣传推广经典案例,推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凝聚群众发展向心力。

以学践行,激活内生源动力。党员干部要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组织好基层党员群众的学习活动,特别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偏远地区农村党员和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中党员的学习,做到学习全覆盖,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基层群众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田间地头、进课堂、进头脑,聚焦广大群众的“微心愿”,激活群众内生源动力。

以学聚力,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在“三话六学”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新时代基层干部群众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事激情,用学习赋能的“硬支撑”,提升乡村振兴的软实力,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肩负使命任务,创造新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红河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