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聚焦品牌宣传 精准创新发力 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3 22:51:53

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郑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

一、聚焦文旅宣传,实现推广拓圈

(一)矩阵化线上宣传,开辟全媒体发声阵地。与云南报业就爱去传媒公司合作,打造线上全媒体矩阵,整合媒体渠道和资源,推进“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对外发声,实现“一端生产、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面滚动”的传播格局。同时,打造红河文旅KOL新媒体,致力于孵化本地博主、深化红河文化输出、旅游热点引爆,全面发起红河文旅短视频引流,扩大红河文旅品牌影响力。

(二)扩大线下渠道,优化植入推广。与云南空港雅仕维信息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在长水机场及大理、丽江、腾冲等目的地机场持续输出红河旅游品牌形象,吸引和招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抓住高铁旅游热潮,以弥蒙高铁通车并开行至大理为契机,冠名“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旅游专列,强化旅游形象植入,持续输出红河文旅资源和产品。

(三)精准化推送,增强推介引流针对性。组织重点旅游县市、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企业到成都、重庆、贵阳、广州、深圳等重点客源市场开展旅游推介营销。依托沪滇协作,策划上海徐汇、长宁专场旅游推介,有针对性地制定康疗团建主题产品。联动昆明、大理、楚雄、玉溪打造跨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联盟,在资源互推、游客互送、旅行社产品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强联合,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旅展会,展示红河文旅新形象。

二、聚焦跨境旅游,实现对外出圈

充分发挥红河边境游优势,积极推动中越边境跨境旅游。加快落实与越南老街省、莱州省文化旅游合作备忘录项目;重启“两国六目的地”黄金旅游线路、跨境直通车业务,策划组织旅游企业到河内召开旅游推介会;支持州内旅行社与越南旅行社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鼓励企业分别在蒙自市和越南老街沙巴设立红河州旅游宣传服务点,拓展越南特别是沙巴第三国游客市场;深耕跨境旅游+红河精品线路,开发“恰遇南风向越行”等产品,推动在双方景区景点设置中越双语标识牌;推进中越双方文化交流合作,巩固“中越跨国春节联欢晚会暨边民大联欢活动”成果,积极筹备“红河的月亮”——中越中秋诗歌朗诵会、“中越图书互赠交流”等活动;与中青旅集团合作,启动河口跨境旅游合作区、红河边境旅游试验区“两区”申报方案规划工作;推动在蒙自增设出入境受理点,试点开展边境旅游前置受理工作,进一步便捷高效服务游客,打造大边境旅游。

三、聚焦招商引资,实现发展建圈

围绕哈尼梯田、紫陶文旅产业、跨境旅游、康养旅游、滇南最美乡愁、高品质酒店等,紧盯行业头部积极招商,重点推介红河时光广场、哈尼小镇、河口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越跨境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园等项目。加大与中青旅集团、上海复星集团、上海锦江旅游、温德姆等企业对接合作,聚焦重点项目,精准推送、精准服务。携手中青旅集团计划成立中青旅红河州文旅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产业发展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文旅运营管理、智慧文旅升级等方面深度合作。服务森林自驾游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聚焦省外高端客源精准输入,打造升级版康养产业。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