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政协之能”服务“红河之为”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3-21 23:26:17

州政协秘书长  刘光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工作。

一以贯之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始终坚持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以及州政协党组的领导下谋划和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自觉做到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筹备全体会议以及开展重点工作、重要情况和重大活动及时向党委报告并提请党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后组织实施,确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聚焦到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更好地把党的领导全面、具体地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一以贯之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协商议政。按照州委“337”工作思路和州政协“1235”履职思路,建好用好“同心议政”“双月协商”“我们来协商”“协商在基层”平台,着力在提升协商议政质效上下功夫。围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大力开展“拼经济、出真招、抓落实——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履职活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围绕建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沿边开发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以“加快泸西绿色低碳产业建设,推进园区经济发展”“激活民族文化遗产,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推进河口口岸城市建设,加快RCEP背景下的红河沿边开放”等为重点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围绕“七个红河”建设,就“加快平台公司实体化转型,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大力发展规上企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市场主体,壮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教育强州战略,加快推进红河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哈尼梯田保护”等进行议政建言。

一以贯之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把政协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为实施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提案工作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助推市场主体倍增“5+5”行动、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双助推”行动、文史品牌打造行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行动和履职能力再提升行动七大专项行动,推动履职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政协不是终点站、不是休息地,政协是助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油站”的“两不一是”履职理念,不断提振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精气神。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扎实推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实施细则,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改进视察考察调研工作,切实把精文简会要求落到实处。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画卷正在展开,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机关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的“三服务”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新作为、干出政协新样子。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