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李晶燕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3-01-28 22:49:54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州委九届四次全会也进一步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因此,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自我革命,自我革命需要有敢于让刀刃向内、勇于对自己亮剑和直面自身问题、不惧刮骨疗毒的勇气,需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更需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毅。只有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忍,才能不畏艰险阻隔、无惧风险磨砺,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将自我革命推进到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只要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就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就能用最为彻底的自我革命守好人民的红色江山!

作者单位: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