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持之以恒 方可梦圆

——龟兔赛跑的故事随想

作者:杨光祥 来源: 红河州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5 04:48:41

兔年即将来临,笔者想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老师当年的教诲犹在耳边:人生,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抵达胜利的终点。面对新征程新起点,唯有持之以恒,方可有所作为、大有作为,最终成就梦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兔子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而乌龟成功秘籍在于坚持。前行的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诸多困难和险阻,如果不能坚持、半途而废,那一定没有好结果。俗话说:“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千招万招,不能落实就是虚招;千条万条,不去落实就是白条。”踏而不实则踏石无印,抓而不紧则抓铁无痕,要有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有一鼓作气、敢于“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干一事成一事。

就拿刚刚过去的一年来说,我们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每一个人都是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直面问题、顶压前行,难中求进、干中求成。我们从中更加深刻感悟到,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成就精彩人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铸就更大的辉煌。要锚定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吹响“冲锋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梦想必将照进现实,未来必将属于每一个坚持不懈的追梦人。

我们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事做好。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平凡与伟大的辩证关系始终不变: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我们的岗位或许不同、职业或许有异,但只要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项工作,单位、社会就向前推进一步。坚守平凡,终成不凡。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足平凡岗位践行初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在奋斗中定义未来、在拼搏中书写精彩,向着梦想努力奔跑。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