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改革创新迎挑战 创先争优谱新篇

作者:李建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1-27 23:47:22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开好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部署,必将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激发复兴的伟力、开创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回首过去,我们自豪于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特别是新时代这十年,党面对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义无反顾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了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谱写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代篇章。

展望未来,我们倍感振奋于党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美好蓝图。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为党的“中心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两步走”战略安排及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部署作了详细阐述。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理解得更加清晰、感受得更加亲切,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更加期待、更具信心。

立足当下,我们务必踔厉奋发为创造“新的伟业”贡献力量。“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需要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应有责任、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必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密结合地方实情、聚焦新时期党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奋斗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

作者单位:中共红河州委党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