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读懂“回信嘱托”到艰苦边远地区淬炼成钢

作者:金娟 来源: 开远市委组织部 时间:2022-07-02 22:41:1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回信中表示,“你们立志到艰苦边远地区去、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感到很欣慰。好男儿志在四方。希望你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在部队大熔炉中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对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立志到艰苦边远地区、到练兵备战一线部队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举动感到欣慰,并为全体学员指明了新时代奋斗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读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汲取回信中的精神力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奋斗方向前进,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接受千锤百炼,不断成长成才,最终淬炼成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磨炼“禄厚恩深何以报,惟当努力罄忠诚”的赤诚之心。历史告诉我们,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党团结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当代年轻干部的手中,年轻干部也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能磨炼人的意志。年轻干部要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拿出“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去”的担当,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接受理想信念坚定与否的政治考量。要把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过程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将在艰苦边远地区接受磨炼的过程,转化为“补钙壮骨铸魂”的过程,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行而不辍、常抓不懈,磨炼好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

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提升“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本领能力。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要想在这大变局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批批具有崇高理想的年轻干部队伍。年轻干部要想挑起时代重担,必须有过硬的本领和能力。艰苦边远地区是提升本领能力最好的“练兵场”,年轻干部要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磨炼、历练,把艰苦的环境作为磨砺自我的机会,将处理艰苦边远地区“疑难杂症”问题作为淬炼自身本领的机会,主动到这个“练兵场”练兵,不断提升本领能力。要赓续好红色血脉,继承斗争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亮剑,在条件艰苦、工作任务复杂的岗位上勇于斗争、善于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当作一场修行,勇于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复杂局面,在斗争中提高自己的本领和能力,方能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用之才。

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练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过硬作风。年轻干部要始终明确一个目的,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不是去“镀金”,让自己的工作履历好看一些,而是去“炼金”,要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本领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仅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盼,也是对当代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建功立业不能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而是应当脚踏实地去实践、去完成。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练就过硬的实干作风,在新时代敢于干事、干得成事。要坚持在开展任何一项工作前,都超前谋划、有的放矢,推进工作过程中,充分发挥“拼命三郎”精神,把一天当作两天用,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个铆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年轻干部要在艰苦边远地区练就过硬的实干作风,成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