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效能革命带来作风大转变

作者:唐嘉璐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5-14 22:18:03

今年以来,红河州启动“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以“七论七破七提升”为抓手,把解决思想观念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促进全州干部工作作风全面好转、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没有好作风,就没有改革创新的大发展。今年2月18日,州委、州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开创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新局面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迅速在红河大地掀起提质提速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转作风,认真落实《意见》精神,按照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努力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上实现大转变、大提升。

没有好作风,就跑不好新时代的接力赛。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是强调工作“疲劳战”和“持久战”,而是要广大干部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工作要主动,做事要积极,不拖不等,不靠不要,扎实开展好“重大任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振兴乡村、化解矛盾”六大淬炼能力作风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作风不优、能力不强、效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州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提质,加快形成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工作新局面。

没有好作风,就闯不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紧围绕确定的民生实事,强化政府服务意识,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要统筹制定年度督查考核计划,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并严格管控各类督查检查活动,确保疫情防得住、控得严,以过硬的作风推动企业正常生产、重点项目有序建设,着力推进“产业强、动力足、形象美、生态优、生活好”一体进步,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把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千方百计推进解决的大事、要事、急事,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在工作作风上来一次大转变、在工作效能上来一次大提升,盯着排头兵、朝着先进赶,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红河精彩篇章。

作者单位:红河日报社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