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只争朝夕 时不待我 做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好干部

作者:李晶燕 来源: 红河州委党校 时间:2022-05-08 03:03:19

4月15日,州委书记赵瑞君在红河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作风效能”专题研讨班主题报告中指出:干事最好的时期就是现在,干事最好的舞台就是脚下,干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因此,每一位干部应把握最好的时期在最好的舞台上成就最好的自己。如何成就?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才能干成事,成就最好的自己。

信念过硬,做有情怀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不能像交易所的股票那样随行情涨落,它就像一个指南针为人指引方向,有了这个精神支柱,什么事情都好办;如果这个精神支柱崩塌了,那么问题就出现了。所以要成就最好的自己,首先要信念过硬,紧盯红河发展目标,胸怀国之大者,做有情怀的好干部。

本领过硬,做有能力的好干部。能力释放战斗力,能力激活创造力,能力汇集凝聚力。要成就最好的自己,须做到能力过硬,练就高强本领:一是视野要开阔。要自觉站在推动红河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做到每项工作都与红河发展目标紧密相连、同向而行。二是谋划要科学。善于进行超前谋划。注重把握工作规律,对阶段性、长远性工作进行超前思考和谋划。三是决策要果断。决策是有时效性的,面对错综复杂的情况,尤其在紧要关头,决策者必须抓住转瞬即逝的时机,拿出魄力和担当,果断和迅速地作出决定。四是整合用好资源。要最大限度向各方借势借力借智,做到博采众长、为我所用。

责任过硬,做有担当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能否做到责任过硬,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要成就最好的自己,领导干部必须做到责任过硬,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观、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脚踏实地把红河发展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我们坚信,只要全州干部能一以贯之地秉持“赶考”观,保持“赶考”状态,加快“抢”、踏实“干”、勇于“闯”,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用好土招、洋招、强招、硬招、实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奋力拼搏,就一定能实现红河发展目标,交出一份让时代满意、人民叫好的历史答卷,就一定能够在最好的时期最好的舞台上成就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