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汲取奋进力量 阔步迈向未来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泸西新篇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泸西县委书记 夏明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22:34:2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泸西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里程碑意义,从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泸西新篇章,以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满意答卷。

一、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

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任何工作都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和党中央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步调一致向前进,把信仰的力量转化为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在深学细悟中汲取自信的力量,进一步赓续砥砺奋进的精神血脉

回首泸西发展,在党中央的带领下,通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3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906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25元,13104户5396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社会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充分表明,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充分表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团结拼搏,一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三、在深学细悟中汲取为民的力量,进一步涵养人民至上的深切情怀

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坚决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涵养人民至上的深切情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文化、社保、人居环境等问题,

着力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发展问题。更加重视质量效益,更加重视惠民利民,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团结奋斗,凝聚起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和人民群众一道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四、在深学细悟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面临的“四大危险”,聚焦党组织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等问题,聚焦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败问题,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全县1208个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全县17516名党员都锻造成为先锋模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五、在深学细悟中汲取开拓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激扬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迈上新的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五个方面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总结的十条历史经验和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刻理解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智慧、勇气和力量。牢牢把握我们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认清前进道路上的机遇和挑战,认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泸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泸西自身的发展优势和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州委“13568”发展思路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41”发展思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推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胜势,不断开创泸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历史功绩。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