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效推动全会精神在蒙自落地生根

蒙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蒙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5 22:37:00

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蒙自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在学习上要悟深悟透、宣传上要入脑入心、贯彻上要落地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会精神在蒙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学深悟透全会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

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任务和“必修课”,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认真组织理论宣讲。组建市委宣讲团,制定宣讲方案,组织宣讲团成员到各乡镇(街道)、机关、学校、社区、乡村、企业等开展宣讲。三要开展全媒宣传报道。以“融媒体+”为手段,统筹各类媒体,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全媒体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努力把全会精神和省委、州委要求有效转化为蒙自目标、蒙自行动、蒙自成效。四要扎实抓好社会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充分利用城区电子大屏、电梯楼宇电视屏、LED显示屏、宣传栏、社会宣传微信群等宣传媒介、载体,多种形式开展宣传。

二、深刻理解百年精神传承,切实增强历史自觉

全市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历史自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蒙自的磅礴力量。首先,增强历史自觉就要矢志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扩大就业,完善和强化社会保障,深化医疗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深入推进“法治蒙自”“平安蒙自”建设,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全面补齐民生短板,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民生温度”,不断刷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其次,增强历史自觉就要胸怀“两个大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再次,增强历史自觉就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对于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重要意义,注重以上率下,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长期学,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贯彻落实全会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发展自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锚定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全力打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蒙自样板。一是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州委“13568”工作思路,聚焦“国家门户·滇南中心”建设,因地制宜、突出亮点,全面提升蒙自发展的质量、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和滇南区域首位城市。大抓发展、大抓开放、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紧盯构建“5+5”现代产业体系目标,以“三张牌”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强化重大项目、产业项目支撑作用,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二是要切实加强滇南中心城市龙头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引领”,以大气魄、大视野、大格局规划建设滇南中心城市,与个旧、开远协同推进“五个一体化”,努力打造区域枢纽中心、区域消费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区域康养中心、区域教育中心“五个中心”,扩大滇南中心城市影响力、竞争力、辐射力。三是要在“三个示范区”建设上示范引领。建设“三张牌”示范区,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打造安全发展、循环互促的开放高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打造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示范典型。四是要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全面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市”等创建工作。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全面实现州委对蒙自“重振百年风华,提升首位度”的新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