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化组织领导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元阳落地生根

元阳县委书记 李维

作者:李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5 23:19:49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经过不懈努力,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指出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动员令。作为县委书记,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好一线“总指挥”,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以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干实绩,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元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坚定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一是要对党忠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要严守纪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必须锤炼坚强党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必须强化行动自觉,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受警醒、明界限、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自觉把政治纪律作为行为规范和从政准则,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三是要狠抓落实。要始终秉持爱岗敬业的初衷与态度,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以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气概、干成事的韧劲,勇敢作为、踏实工作,坚决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元阳落地生根。

二、鼓足干劲,全心全力谋发展

一是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增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交织影响,稳定经济增长仍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实时监测和分析研判,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时序进度的动态研判,特别是对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重要经济指标,要迅速落实增补措施,赶上时序进度,确保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持续增长。二是全力主攻重大项目。项目是支撑增长的主要动力,要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和“牛鼻子”,努力实现项目工作“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推进机制。要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迅速开工建设一批已签约项目,加紧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夯实元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根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保持好、传承好、弘扬好脱贫攻坚中锤炼出来的优良作风,严防思想麻痹,持之以恒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四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始终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力打造“三张牌”,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品质提升、品牌打造。要加快推进文旅产业稳步发展,坚决扛牢抓实保护哈尼梯田的历史责任,全力推动哈尼梯田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转化,力争如期将哈尼梯田创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具有“冬入谷避寒、夏上山避暑”独特魅力的可观光、可体验、可康养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标准。要紧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各民族团结繁荣、社会长治久安。

三、固本强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干成大事,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输不起”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提振精气神,奋力求作为。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激发跨越赶超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抓发展、防风险等工作一线锻炼干部、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建立健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力、攻坚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对照党纪法规,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自身过硬作风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