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立新功

作者:徐永倞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31 00:10:59

州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红河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蓝图。政研干部应当按照州委的要求,“提升站位的高度、加大落实的力度、跑出‘跨越’的速度、拓展能力的维度、保持干事的热度、把好人生的尺度”,在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立新功。

必须始终保持如饥似渴的状态,学好理论,“搭好天线”。进入新时代,能力危机、本领恐慌已经成为常态,既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天,必须不断加油蓄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提高全局思维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必须始终保持念兹在兹的责任感,深入调查研究,“接住地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踏上新征程,担负着更艰巨的使命任务,须扎根土壤,汲取更丰富、更充足的养料。要饱含书卷气、摒弃书生气,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从横向的对比中找到标兵,从纵向的历史中鉴往知来,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运用中找到真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住地气,增强底气;脚踏实地,一丝不苟,时时学习,增长灵气;精神迸发、转动起来,把问题理清、把原因析透、把对策提实,让调查研究透出“烟火气”、文章散发“泥土香”。

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改革创新,跳出“舒适圈”。安逸舒适是具有诱惑力的,过于迷恋自我“舒适圈”是一个怪圈,“温水煮青蛙”的启示发人深省。“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身处改革攻坚期、深水区,搞研究、出对策,不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要稳住定力,有见地、勤论证,静得下来、沉得下去,找到“修炼”的境界和节奏。多一些自我批评的精神、一些自我斗争的精神、一些艰苦奋斗的精神,跳出“舒适圈”,跟上新节拍。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严谨而不拘谨、严格而不恪守陈规,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