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

作者:朱加虎 来源: 红河州委党校 时间:2021-10-23 21:05:24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向全党同志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鲜明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有了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进征程中形成了形态多样、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精神谱系,滋养和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红河的发展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涵养与激励,正是因为红河儿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我们才有了“小东山暴动”和“查尼皮精神”、才有了红河人民前赴后继出征抗战和组建讨蒋自卫军滇南支队;正是因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红河儿女《阿波毛主席》唱响大江南北,张冲、熊庆来、杨天才、吴志宏、代红辉等优秀儿女的事迹家喻户晓……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成为红河人民永恒的精神家园和动力源泉。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过去5年,州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共同奋斗,苦干实干,使红河两岸日新月异。与此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红河发展还面临经济总量和人均GDP偏低、南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产、城、人”发展存在短板;农业大而不优、工业全而不强、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资源条件不匹配;沿边开放潜力尚未完全释放、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任务繁重等诸多挑战。面对这些矛盾和问题,必须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实事求是、迎难而上、一鼓作气。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加强政治引领,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必须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必须加强实干本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必须加强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今天的红河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直过民族“一步跨千年”,在壮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现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天的红河令人向往,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定能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把红河高质量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的定位要求,不负400多万红河儿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期盼。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