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盯痛点 动手术 开药方

——县市党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侧记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7-03 23:07:23

6月30日,红河会堂二楼大会议室气氛异常紧张。因为一个重要的会议——县市党委书记向州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会议正在进行。

早上8点30分,会议开始后,个旧、开远、蒙自3个市的市委书记先后就自己2018年以来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做专题报告。随后,弥勒、建水、泸西、石屏、元阳、红河、金平、屏边、绿春等县市的县市委书记也一一就自己2018年以来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现场做了详细的报告。

报告中,各县市委书记立足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依次报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改进作风等方面的情况,重点突出、内容明确,并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报告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整改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查“回头看”和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问题,以及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8分钟的限时报告,不讲大话、套话、空话,深入自我剖析,说问题不回避、担责任不推诿、谈原因不遮掩。

“红河县挪用扶贫款的问题比较严重,作为主体责任人,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弥勒扫黑除恶是不是已经做到除恶务尽?”报告会上,每一个县市委书记做完报告后,都要接受来自纪委有针对性的尖锐提问。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一次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除了听取主体责任人的报告外,州纪委还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问题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各县市党委书记一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而各县市委书记也必须要一一进行回答和表态。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杨文有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专题报告会是一场严肃的政治考试,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以专题报告会的形式推动党委书记抓主体责任落实,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制度创新、实践创新。

“上医治未病。此次会议不仅为县市党委书记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也为纪委书记把了脉,提供了党委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动力。”建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尹崎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会议的召开就是再次强调,必须坚持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要牵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找准了‘病灶’、戳中了痛点、开出了良方。我们将对准‘病灶’下猛药、盯准痛点‘动手术’、开准药方抓整改,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水县委书记毛宗晦说。事实上,面对问题不回避,盯痛点,下猛药正是这次会议的真实写照。

“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只有各级党委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只有‘一把手’亲自抓、主动抓、具体抓、经常抓,既‘挂帅’又‘出征’,才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杨文有表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