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党群工作部 罗仕洪 来源: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4-04-01 16:26:11

3月20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召开“两区”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八期暨党纪法规教育,邀请州纪委州监委专家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两区”党员干部职工和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专题辅导从《条例》的发展历程、新旧《条例》的规范适用和新修订重点条款的理解与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图片

“两区”党工委副书记白杰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新修订《条例》体现出的政治导向、政治考量、政治决心,树牢“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深悟透,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州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做学习贯彻《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监督者。要深化纪律建设,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做敬规畏纪的表率,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把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进一步巩固提升“两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