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蒙自经开区 时间:2023-04-02 14:45:43

 3月30日上午,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绿色产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建设绿美园区。部分党工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切实提升“两区”环境保护水平,以坚定的立场、能力、意志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一是要提升对环保工作重要性认识。要充分认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园区生存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两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始终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探索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境保护路径,实现产业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资源环境效益的多赢发展。二是要深入持久地开展人口、资源、环境安全警示教育和相关法制教育。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推动公众参与对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加强对环境安全问题的宣传和舆论监督,让生态意识在园区企业中入心入脑,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和忧患意识,形成人人善待自然、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三是要持续推进入园企业优化升级,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创新,树立一批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示范企业,积极引导企业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红河的高度,自觉履行环保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合力推动“两区”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