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3-02-08 16:58:28

2月5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工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活动。会前,各参学人员对规定篇目进行了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州纪委州监委编印的相关学习资料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贯穿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一体领悟、齐抓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落实到开放发展中,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作为红河州工业攻坚的主战场,要把握好新形势、新机遇,自我加压、砥砺奋进。二要落实到当前工作中,要发展优势产业,促进外贸发展,加大引进扶持力度,培育外资外贸企业,着力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加工贸易基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外向型企业,提升外向水平,培育市场主体,加强互联互动,发挥平台优势。三要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廉洁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査找突出问题,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对照学习中查摆出的问题、征求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中指出的问题等,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切实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局、部、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