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质量 红河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 |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活力红河”掀起引资新浪潮

作者: 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时间:2023-01-17 08:50:24

图片

红河州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侯建宇 摄

2022年5月,红河州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蒙自经开区举行,这是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聚焦精准招商结出的又一硕果。

2022年11月,2022年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外资专场推介会在昆明举办。推介会聚焦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参会企业数量之多、行业范围之广、嘉宾层次之高,再度掀起“活力红河”引入外资的新浪潮。

图片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

招商工作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蓄水池”和“加油站”。

近年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以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契机,扎实推动精准招商攻坚突破行动,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认识转变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性,以“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感,对标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实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图片

2022年11月,红河州在第6届南博会上成功签约1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238.98亿元;进出口贸易意向采购超20亿美元。

“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发展举措”。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打出招商引资组合拳。围绕“两区”主导产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紧盯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有意向转移的目标企业,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工作力度,及时制定下发《2022年招商引资责任制方案》,组建招商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先后外出招商33次,委托2家招商机构组织精准招商活动7次,组织参加西洽会、厦洽会、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进博会、南博会等展会及专场推介会9次,促成新签约项目14个,重点在谈项目11个。

图片

2022年12月,红河州“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招商推介会在蒙自举行,集中签约项目24个,涉及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建设、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低碳绿色建材产业、电子产品生产、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总金额达113.6亿元。

图片

2022年12月,以“魅力红河 共享沿边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中越经贸合作论坛暨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在蒙自举行,28家中越企业以视频签约方式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33.78亿元人民币。常一鸣 摄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相继落地,彰显着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上下践行“项目为王”理念、狠抓招商引资的力度与实效。截至2022年,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累计完成省外到位资金498.33亿元,外商投资到位资金5805.86万美元;累计完成3000万元以上新签约项目125个、3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109个。

图片

蒙自经开区园区

图片

云南惠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云锡锡冶炼分公司

图片

圣比和公司生产车间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凤集。

如今,沿着红河大道一路向西,电子信息产业园、铜深加工产业园、科技孵化园的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云南能投、云天化等一大批企业快速成长。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聚焦现代新兴产业体系招大引强,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崛起之路。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