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强质量 红河拼经济出真招快行动见实效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让产业“聚”起来“强”起来

作者: 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时间:2023-01-17 08:50:24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建成投入使用,一个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处处呈现一派火热的发展景象……


图片

蒙自经开区园区


暖暖冬日,一个个关乎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发展的重大项目强力推进。


5G无人铜电解智能技术研究项目、7500吨/年丁基锡中间体新材料建设项目、基于物联网的锡深加工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项目、污酸废水处理系统扩建、40kt/a铝电解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等技改项目加快实施……


锂电池正极关键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年产7万只光伏石英坩埚生产项目、30000吨光伏支架和5000吨电缆桥架项目、48GW单晶拉棒项目等重点项目加紧建设……


图片

蒙自经开区内整齐的厂房


乘势而上求突破,脚踏实地抓落实。近年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坚持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重点项目服务力度,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建设,全区各项工作齐抓共进,产业发展呈现出只争朝夕、敢闯敢拼的强劲势头。


一个产业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产业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


“从锡精矿的炼前处理,到熔炼精炼低品位炉渣的烟化挥发、炉渣无害化处理综合回收和尾气脱硝技术,各个环节都应用了新环保发展技术。”云锡集团负责人表示,聚优成势,随着云锡锡冶炼退城入园,如今企业的产能和效率、智能化管理水平、资源利用水平日益提升。


图片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一角


业“聚”起来,更要“强”起来。为此,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沿着“大抓产业、大干工业”的主线,深入开展项目和规划谋划工作,不断完善和充实项目储备库,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科学指导两区“十四五”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同时,编制了《蒙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一园一业”三年行动方案》,包装谋划了蒙自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可行性研究、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开放发展等一系列研究课题,全区以新发展理念,聚力建设大平台培育大产业,着力构筑园区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