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数字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软件平台演示汇报

作者: 来源: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2-12-27 10:51:27

近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管委会在蒙自经开区综合孵化楼一楼指挥中心大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数字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软件平台演示汇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图片

会上,蒙自经开区数字园区建设单位云南幂次科技有限公司从数字孪生可视化“一张图”、园区基础平台、园区服务平台、园区管理平台和决策分析平台等版块详细汇报了数字园区建设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数字孪生全景可视化、园区全景节点区域近景、专题分析及区域选择查看等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园区管理平台、园区基础平台等软件平台功能进行了现场演示。与会人员围绕汇报的建设亮点、核心平台、数据展示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入研究,并就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蒙自经开区数字园区建设项目已先后完成指挥中心、蒙自经开区综合孵化楼网络提升改造、无纸化会议系统和显示设备安装部署等建设,并完成了智慧招商、产业链管理、企业安全监测平台、能耗监测平台、园区环境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园区应急管理平台等21个软件平台开发和部署工作。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升级园区信息基础设施、打造园区高效的数字能力、搭建园区智慧应用服务,提升园区运营管理能力,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全域可视”等要素,最终实现园区一体化管控,构筑起红河州工业产业发展新高地,将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互联网+数字园区示范基地。

“两区”管委会主任包旭表示,现有的软件平台整体功能基本达到预期,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加强谋划,把数字园区建设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大”、“一个表率”、“两个更好服务”指示精神的“头号工程”,作为积极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样板工程”;要结合现有软件平台模块,积极建立数据联络员机制,进一步进行业务需求了解和拓展,并进行基础性数据录入和完善,以保证软件平台模块功能得到更好发挥;要加强与园区企业进行数据对接,有效打通园区内外产业链各类资源和数据,高效协同供需双方,逐步形成“数据资源积累、数据互联互通、数据深度应用”协同效应;要强化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监测和防范,进一步完善数字园区的安全技防体系,加强数字园区安全能力建设,构建安全、可靠的整体运行环境。

图片

“两区”管委会主任包旭强调,加速推进蒙自经开区数字园区建设是主动把握和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趋势,促进红河州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相融合,带动产业数字化变革,助力红河州产业经济发展的关键任务,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建设数字园区的重要意义。建设单位要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落实整改,各相关部门要全力给予配合,形成合力着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在2022年底完成数字园区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幼媛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