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综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28 17:11:12

9月23日上午,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州纪委州监委剖析通报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

会议指出,“一把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既要自觉接受监督,又要敢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党工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履责情况监督检查,健全落实相关责任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更好促进领导干部履责尽责。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向党组织请示报告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

会议要求,要自觉对标对表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一体履行好监督责任,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干事创业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实际情况,从制度层面强化监督“一把手”的有效做法,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管理监督、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着力增强履职主体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探索强化监督的有效办法和举措,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心怀敬畏,不断提升监督效能,用心用力干事创业,以过硬的作风更好保障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党工委领导和下级“一把手”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