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增强安全意识 防范安全事故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组织观摩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4 16:07:24

在2022年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来临之际,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积极组织园区20余家企业观摩学习云锡铜业分公司综合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现场,云锡铜业分公司模拟了运输物料车与硫酸管道碰撞,致使物料车油箱漏油着火,硫酸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指挥救援小组迅速开展应急救援的过程。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指挥救援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从事故的发生发现、先期处置、事故报告、预案启动、应急调度及善后处置等各个环节全面展现了事故发生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全方位检验了云锡铜业分公司应急预案、应急联动机制和有效处置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

此次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云锡铜业分公司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也在安全生产月营造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演练工作,明确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总结,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上查找风险及隐患问题,举一反三,防范安全事故,不断巩固园区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