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举行全国低碳日“专家讲科普”线上培训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6-22 16:5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工业企业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及职业卫生防护能力,结合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及云南省持续推动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要求,近日,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以“全国低碳日”为契机,联合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专家科普”线上培训。蒙自经开区各部门工作人员及辖区50家企业参训。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2名专家分别围绕《工矿企业劳动者的健康保障》及《“碳达峰、碳中和”框架下企业减污降碳挑战和应对措施》进行专题讲座。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工作环境与健康的关系、用人单位对保护劳动者健康的职责、劳动者的权利与义务、减污和降碳的关系、企业面临的挑战及措施等。通过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及劳动者在工作过程中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了解在“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企业和环境保护主体部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深化企业“大健康”理念、推动园区双碳工作落地见效,奠定了良好的认知基础。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
显示稿件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