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三个优化”助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10 09:56:47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蒙自经开区财政局立足职能,树立创新意识,勇于打破现有体制机制约束,统筹全面实施和突出重点,在提质增效上下足功夫,通过“三个优化”,实现预算绩效管理从“有”向“优”的转变。

图片

一是树牢理念,优化预算绩效管理联动机制。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优化“财政牵头组织、单位具体实施、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机制,同时建立健全专家咨询机制,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有序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夯实基础,优化预算绩效管理保障体系。为保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方向的精准度,确保评价能够重点突出、指向明确、详略得当、结论准确,研究制定了建设类项目、经费类补助项目、产业类项目等评价关注重点和注意事项,保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方向准确。

三是结果应用,优化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结果应用,瞄准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统一的绩效目标模板,设置规范、系统的共性指标,进一步完善管理流程,规范操作程序,不断推动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实现经开区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