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01 19:24: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蒙自经开区组织经开区各部门及园区各企业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并邀请原云南省安监局副局长白光福进行授课。

图片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已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一是要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深入全面组织开展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逐项落实、尽快完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强化监管执法,强力打非治违,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三要切实增强责任之心,把宗旨意识体现在担当作为中。要认真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各项安全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学习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能力。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五要着眼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