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党旗引领追标杆 改革创新赶先进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3 13:02:43

图片

集中组织“重点学”,头雁作用发挥显著。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邀请红河州委宣讲团成员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引领和带动分管部门快速形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良好氛围。

图片

紧扣工作“融合学”,推动改革发展见成效。贯彻落实中铝集团党组书记姚林提出的“三年改革行动要真作为,要完善体制保障,做好机制改革”的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拥护支持推动改革的最前沿,明确改革目标、执行改革决定、解决改革难题,通过组织机构调整、生产组织方式优化、板块内调剂和支援等措施,提前完成云铝股份核定目标,电解劳动生产率提升11%,单位人工成本降低9%;合金劳动生产率提升28%,人工成本降低29%。

图片

全员行动“深入学”,攻坚克难氛围浓厚。以“两带两创”、党员“双提升”等活动为抓手,12个“两带两创”项目已累计创效590余万元。同时,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揭榜挂帅”,电解环境综合治理、废槽衬分拣、浸出池防渗处理、动力设备自主安装等项目实现降本320余万元。

聚焦关键“精准学”,创新引领发展结硕果。云铝润鑫瞄准“双碳”目标任务,努力提升“绿色铝·在云铝”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废槽衬无害化处理通过加压碱浸中试,浸出效率提升,处理范围扩大,浸出渣完全达到无害化的要求,公司发明专利《一种大直径6063铝合金圆铸锭坯的生产方法》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轮带式铝合金项目完成设备安装。

图片

下一步,云铝润鑫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内在逻辑、理论渊源、实践要求,学深悟透笃行,攻坚克难争先,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