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四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3 13:02:41

2021年以来,蒙自经开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及省委、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图片

一是做到明责知责,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工委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压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知责、明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党工委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任务分工、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厘清党工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四个亲自”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蒙自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开展“六个严禁”、纪律作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集中整治,以作风转在前推动经开区跨越式发展走在前。

四是创新方式方法,努力营造廉政勤政的政治氛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头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家访座谈会;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开尔行贿记》《云岭党旗分外红》和“永远跟党走”等正反典型教育电视栏目,着力提升教育的感染力,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