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 来源: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1-04-14 12:01:39

为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蒙自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有关单位食堂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加强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严格落实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控制要求。

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教育,组织培训学习。对食品安全管理员及相关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各负责人对从业人员,尤其是新参加工作的从业人员组织一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教,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突出检查重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结合云南省“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管理制度健全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执行情况、场所物品清洁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合规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人员规范操作情况、“制止餐饮浪费”情况等。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