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经开区为园区企业进行“环保体检”

作者: 来源: 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21-03-29 14:33:11

近日,蒙自经开区召开企业环境管理现场座谈会。蒙自经开区、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及科技孵化园内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蒙自分局安排专人从环评手续、环保竣工验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保设备设施等方面分别对企业逐一进行了现场摸排“问诊把脉”。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就“企业如何做”进行了耐心而详实的解答。

      会议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企业要把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升企业生态环境水平。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生态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行动,立行立改。针对此次“环保体检”查出问题,及时开展整改工作,逐步提升企业依法依规生产水平。

      下一步,蒙自经开区将继续深入企业现场,针对存在问题,帮助、指导企业强化环境管理,逐步提升企业生态环境质量,推动蒙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