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锁住”红云红河网络安全

作者: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2-10-31 18:24:02

  按照行业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红云红河集团及各工厂结合要求,于近期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和学习,进一步提升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持续构建网络安全“防火墙”。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2年9月8日,红云红河集团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宣贯讲座,授课讲师为各位职工深度解读了涉及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生动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及实用的防护技能。同时,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徐晖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从自身做起不断增强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把网络安全学习融入每个职工的意识和日常管理中。

1.png

  9月8日至9月11日,网络信息部、宣传策划部联合组织开展“红云红河集团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线答题活动。本次答题活动设于“红云红河”企业号,采用个人网络在线答题方式进行。集团各级组织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知识水平,为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

  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红河卷烟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服务、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烟草网络学院开设“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班”、在食堂播放宣传片、组织参加网络安全宣贯讲座、与红河州弥勒市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开展网安宣传进企业活动、开展全员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等;依托工厂各党支部、基层工会和团青小组,以“防范网络诈骗,保障财产安全”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主题课堂,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

2.png

  网络连着你我他,安全防范靠大家。曲靖卷烟厂启动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信安全防护”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一时间发布“班级任务”,组织全体员工登录中国烟草网络学院网站,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将网络安全牢记心中;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答题活动,进一步熟悉网络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同时,举办网络及信息安全操作技能竞赛,以终端安全防护及网信安全防御为主要内容,守护网络空间精神家园,让数字文明更好地服务于民众。

3.png

  深入终端宣传,贯彻网络安全。乌兰浩特卷烟厂网络信息科与兴安盟烟草专卖局(公司)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网络安全进商家”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卷烟零售户,以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提醒广大零售户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主动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下一步,集团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