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蜗小白”助力车间现场管理

作者:何雨清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2-09-26 23:38:47

  “咦,那是什么新设备?”红烟制丝车间生产现场,一辆外形圆润、萌态十足的“小胖墩”正沿着车间缓缓行进,引得车间人人驻足观看。

  原来这是车间最新引进的智能无人驾驶保洁车,名叫“蜗小白”。这个小可爱在呆萌的外表下却隐藏着智能无人驾驶和自动清扫、拖地装置等高科技,能通过激光雷达、红外探测感知、避障,并按预设路径自主完成路面的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保洁工作。

  技改后,制丝车间生产现场空间得到极大扩展,先进的集控生产线也成为车间和工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蜗小白”的试点投放使用,既缓解了生产线特别是主通道庞大区域卫生保洁工作的压力,释放了一定的人力资源,更为车间现场管理注入了“智能”的新鲜活力。

  随着“蜗小白”操作使用和日常维护管理等专项培训技能的掌握,以智能思维拓宽管理方法,用智能科技助力现场管理的方式凸显成效。下一步,车间将在用好“蜗小白”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现场管理新视野新思路,持续推进将车间“五星级”现场管理目标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