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品牌互动新体验,百年昆烟正风华

作者:邵敏超 李曦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2-09-22 19:07:14

  9月7日,云烟5000万箱主题巡展活动首场在云烟的故乡昆明卷烟厂隆重启幕。

  2022年,是一个极特别的年份。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40周年,昆明卷烟厂建厂100周年,大重九创牌100周年,意义重大,价值非凡。今年,享有“中国烟草第一规模品牌”的云烟品牌累计产量突破5000万箱,中国烟草第一个直播平台“七彩云香”开播5周年,可喜可贺,值得铭记。

  从1958年创牌并生产出第一包甲级云烟,到如今产量突破5000万箱,64年来云烟品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5000万箱见证了其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传奇发展历程,以深厚的底蕴、优秀的品质、广泛的影响力,成为中式卷烟最典型的代表。

  这5000万箱,于品牌来说,是60多年光荣荆棘路中的又一里程碑。于企业来说,是红云红河集团打造规模价值兼具的大品牌的胜利。于行业来说,是中国烟草向“大品牌、大企业、大市场”战略目标迈进过程中的新注脚。

  以云烟5000万箱为契机,以“全员营销”为背景,持续夯实品牌影响力,增强全员品牌意识,集团开创“新传播”思路,通过集装箱展览、盲盒互动、趣味游戏等形式,可视化、沉浸式、全方位的思路创新,向内发声,开启品牌形象传播新气象。用主题巡展的形式,围绕“寻香”和“品味”两个关键词,在“品香享生活”的过程中,全面提升品牌意识,进一步了解云烟品牌文化、感受云香精神、体验云香生活。

  9月7日下午3:00,活动正式启幕。昆烟党委书记、副厂长夏家全为活动致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旭东为活动送上祝福。活动现场,首次亮相了云烟5000万箱主题视频及七彩云香开播5周年主题视频,回忆载满感动,时间凝聚精神。最后,集团和昆烟在家领导共同开启盲盒,为本次活动揭幕。

  整个盲盒空间分为展示区、体验区、互动区三大功能区。在展示区,通过烟标墙、文化墙、5000万箱打卡点等展示品牌文化底蕴和发展脉络,并将云烟产品元素和云烟大事记结合,创意设计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拍照打卡区。在体验区,品鉴特调一杯具有不同品规特色和卷烟厂文化的咖啡或茶饮,一秒进入专属于云烟的味道世界,享受一份云香生活。在互动区,可以亲手体验丝网印刷,根据喜好选择设计好的花纹,制作一款定制帆布包;也可以玩一玩娃娃机,带走“红小牛”、“云宝”两个可爱的品牌IP玩偶。

  可以说,整个巡展空间,通过可视化、场景化、互动化的活动设计、功能设计,让云烟特色文化、云香文化、云香生活融为一体。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充满创意,参与者始终停留在一种轻松、有趣的氛围和场景中。在润物无声中传递了价值、播撒了精神,在心智深处留下美好记忆和认知。

  据悉,昆烟专场巡展活动持续3天,接下来会在集团本部及省内工厂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在形式上,一改过去传统的、固定的参观展览、会议宣讲等常规模式,引入对外传播的创意思路进行对内宣传,从整体创意框架上进行了颠覆性的创新。借用时下流行的“盲盒”概念,设计打造出一个云烟盲盒集装箱,形成了一个独立化、个性化、时尚化的“移动空间”,空间内部则是不同的功能分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云烟品牌文化“小天地”。同时,根据云烟不同品系和各生产厂主销云烟规格产品进行差异化设计和个性化定制,可以说,同样的盲盒,每一次“开盒”都大有不同。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