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开展在建项目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李俊敏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2-06-28 14:33:31

  为进一步提升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反应、组织协调和现场救援能力,2022年6月24日,昆明卷烟工商物流一体化建设项目指挥部在施工现场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1.png

2.png

  演练前,项目指挥部组织对演练过程的细节进行深入研究,制定演练方案,明确参演人员的职责和分组。本次演练假设事故为C区成品周转库模板支架拆除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在进行拆除作业过程中由于违章作业发生高处坠落事故,由信息通信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综合管理组等九个应急小组协同响应,根据各自职责和分工开展救援,处置险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抢险队员令行禁止、快速响应、配合密切,取得了预期效果。

3.png

4.png

  本次演练紧密贴合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旨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进一步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确保项目在发生事故时,能够真正做到“反应迅速、决策科学、组织到位、救援有力”,达到了反应迅速、指令畅通、处置规范、以练促防、以练备战的演练效果,加强现场安全日常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