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关爱老年人 提高生活质量 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基层党支部为退休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作者:范平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12-06 14:48:01

  “没想到,退休人员社会化后,集团还那么关心我们……”、“开展老年人评估与干预健康评估,对于我自己提高老年生活质量将有很大的帮助…”这是集团退休人员徐惠民、杨燕翎在参加活动后的感慨。

  11月30日,按照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红云红河集团机关党委第八党总支第一支部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 提高老年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一院老年科主任李燕团队为集团本部退休人员开展义诊及老年综合征交互式评估与干预健康评估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科的医疗专家为集团本部的退休人员和在职职工进行了义诊、健康咨询。

1.jpg

2.jpg

  近年来,随着我国步入老龄社会,焦虑、失能等问题越来越困扰老同志。这次活动医疗专家还为退休人员开展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老年综合征交互式评估与干预”健康评估活动。该项目将老年人的常见问题:如跌倒、营养不良、焦虑、抑郁、多重用药、体位性低血压等老年综合征,通过老年综合评估进行筛查和干预,同时评估老年人运动能力,认知和心理状态,身体器官机能和社会家庭支持,让老年人增加活力,预防跌倒,降低失能,减少衰弱,实现健康老化。 

3.jpg

  双方党员还共同参观昆明卷烟厂,李燕团队对昆明卷烟厂的智能化生产线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中,集团机关第八党总支介绍了集团1-10月份的发展情况,李燕对烟草行业为国家财政收入所做贡献表示肯定。双方对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交流,探讨党建共建的内容和形式,就如何使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融合,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