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精彩瞬间 | 红云红河集团“学四史 办实事 开新局”职工关爱行动现场掠影

作者: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09-13 15:29:18

  9月9日,红云红河集团工会“学四史 办实事 开新局”职工关爱行动首发仪式在昆烟拉幕广场正式举行。一直以来,打造健康企业,是红云红河集团对全体职工的郑重承诺。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当好“娘家人”

  在当前形势下,要做到抗疫不松劲儿,发展有后劲儿,职工是根本。开展职工关爱活动,是红云红河集团将“学四史、办实事、开新局”转化成“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职工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这也是集团党委和行政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

1.jpg


  在集团工会总体部署推进下,本次职工关爱行动由集团本部启动,各个基层工会将陆续推进,发挥好工会在职工健康关爱服务上的优势,用心当好“娘家人”,做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2.png


  关爱职工在行动  撑起健康保护伞

  “去体检的时候要有意识地问问医生一些指标标准、做心肺复苏要先判断是否心脏骤停、大动脉是否搏动……”活动现场,特邀医疗专家和医务工作者现场为大家进行体检报告解读,讲解急救知识并进行急救教学演示、普及健康知识、测量血压,大家都热情高涨,排起长队积极参与到各个环节中。


3.jpg

体检报告解读


4.jpg

急救教学演示

  除了生理健康,来自昆明卷烟厂的志愿者们还为职工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倡导常态化健身强体的健康理念,提升职工身心素质,共同号召职工关注健康,培养提升职工的健康理念。


5.jpg

健康知识普及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活动现场还对机关、昆烟基层工会文体协会(兴趣小组)进行了介绍,并介绍各兴趣小组报名方式,鼓励职工按小组计划参与各项体育运动。强化科学运动理念,预防疾病,愉悦身心,促进健康。


6.jpg

兴趣小组报名

  健康中国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推动实现集团“3+9”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新征程上,全体职工是建设者,更是最为宝贵的核心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带领全体职工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健康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从要我健康到我要健康,从我能健康到我会健康,自觉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捍卫者,用阳光心态、健康体魄为集团的发展打牢健康基石。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