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云红河集团召开原料基地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培训暨动员会

作者:杨义 朱海滨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04-06 14:56:54

  3月23日至3月24日,红云红河集团原料基地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培训暨动员会在曲靖卷烟厂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豪,昆明、红河和曲靖卷烟厂联系协调原料工作的厂领导,原料部中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骨干参会。

  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培训环节,原料部基地管理科围绕育苗、移栽、大田管理、成熟采烤、收购等烤烟生产中的关键节点,详细介绍了相关生产技术措施,从工业角度提出了烟叶质量管控工作要点和方法。随后,参训人员前往沾益区龙华街道刺棚沟育苗点进行现场交流观摩,实地参观学习烤烟育苗阶段的物资消毒、间苗补苗、剪叶剪根、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农事操作和管理措施。

  新烟季工作方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红云红河集团2021年度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讨论对“如何构建原料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开创原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更加清晰,确定了工作目标、职责和内容,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集团原料工作将在做实、做细、做精基地上下功夫,精耕细作田间地头,着力于原料工作责任化、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构建高质量发展原料保障体系。

  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动员会环节,刘豪对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集团对原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地位和新任务,准确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二是要弘扬劳动精神、奉献精神,确保烟叶生产质量管控工作方案具体举措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要主动适应和跟进集团原料工作职能转换新要求;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和安全工作。希望原料战线的每位同志进一步学习理解会议精神,不仅要掌握举措要义,更要领会举措内涵,不断丰富、优化和创新精耕细作田间地头的务实举措,构建集团高质量发展原料保障体系。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曲靖卷烟厂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工厂先进的技术装备、工艺特色、品牌结构、历史沿革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对烟叶的后续加工使用过程有了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