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开元到曲烟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沈智祥 王勇 来源: 红云红河集团 时间:2021-04-06 14:56:51

  3月23日,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开元带队到曲靖卷烟厂就“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相关课题进行专项调研,倾听基层建议,研究解决问题,分享管理经验,指导工厂发展。

25142H093E.jpg

  夏开元一行深入曲烟南海子打叶复烤易地技改及新建烟叶仓库项目现场,全面了解项目设计布局、各分项工程施工进展及配套设备安装情况,对按时按质推进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在曲烟制丝部、卷包部和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夏开元听取了工厂技术装备应用、生产计划落实和产品质量管控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厂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落实行业CPS智能制造试点工作阶段性进展和开展系统研发等自主核心技术成果应用情况。

  曲烟党委书记、厂长邹玉胜汇报了工厂发展情况、“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现代化企业的工作思路。围绕专项调研涉及的优化卷烟生产布局、探索共同发展新模式、提升数据驱动能力建设水平3大课题,工厂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专项汇报。针对曲烟提出的发展建议,与会人员站在“一盘棋”的高度,就生产组织、产能布局、质量管控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夏开元从资源配置、资源利用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对曲烟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出了相关要求。强调企业要注重资源配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把数字化转型作为打破传统管理瓶颈,支撑效率与效益提升,增强工序保障能力,重新释放价值的重要创新手段,确保输出优质产品。同时,对曲烟不断创新实践,扎扎实实利用数字化技术推进智能制造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工厂以产品为中心,从4个方面着力,全流程、全要素拓展数据应用场景,打造“大生态”数字系统:一是要应用“云、大、移、物、智”等先进信息化手段推动工厂实现智能制造,瞄准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目标,与云南中烟ERP系统、生产指挥平台对接,形成标准推广;二是数字化转型要实现“全时空、全流程、全场景、全价值”的生产过程管理;三是数据使用要完成从数据、信息、知识到智慧4个阶段的飞跃,实现企业管理智慧可控;四是要站位高远,以打造认知型企业为远景目标,完成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助力云南中烟高质量发展。

  云南中烟综合计划部、企业管理部、物流管理部,红云红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曲烟厂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